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

Regsvr32命令 - 讓你更容易修復電腦狀況

Regsvr32命令
很多朋友都用過Windows系統提供的Regsvr32命令,不要瞧不起這個小命令,它有時能幫助你解決大問題。
  [color=#DC143C]一、輕鬆修復IE瀏覽器[/color]
  很多經常上網的朋友都有過這樣的遭遇:IE不能打開新的窗口,用鼠標點擊超鏈接也沒有任何反應。這時重裝IE一般能解決問題。其實不必這麼麻煩,使用Regsvr32命令就可以輕鬆搞定。
  在"開始→運行"中鍵入"regsvr32 actxprxy.dll"命令,點擊"確定"按鈕,這時會彈出一個信息對話框"DllRegisterServer in actxprxy.dll succeeded",點擊"確定";然後再在"開始→運行"中鍵入"regsvr32 shdocvw.dll"命令,單擊"確定"即可。重新啟動後IE已經被輕鬆修復了。
  [color=#DC143C]二、解決Windows無法在線升級的問題 [/color]
  Windows的漏洞很多,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使用"Windows update"升級程序進行在線升級,不過"Windows update"經常出現無法使用的情況,這時,我們可以使用Regsvr32來解決這個問題。
  在"開始→運行"中鍵入"regsvr32 wupdinfo.dll",點擊"確定"按鈕,這樣在系統中就重新註冊了"Windows update"組件,重新啟動後問題已經解決。

  [color=#DC143C]三、防範網絡腳本病毒有新招[/color]
  網絡腳本病毒嵌在網頁中,上網時在不知不覺中機器就會感染上這種病毒。筆者認為單純使用殺毒軟件並不能有效地防範這些腳本病毒,必須從病毒傳播的機理 入手。網絡腳本病毒的複製、傳播都離不開FSO對像(File System Object,文件系統對像),因此禁用FSO對象就能有效地控制腳本病毒的傳播。操作方法很簡單:
  在"開始→運行"中鍵入"regsvr32 /u scrrun.dll"就可以禁用FSO對像;如果需要使用FSO對象,鍵入"regsvr32 scrrun.dll"命令即可。
  [color=#DC143C]四、卸載Win XP自帶的"雞肋"功能[/color]
  Win XP以功能強大而著稱,但有些功能卻常常令人有"雞肋"之感,比如Win XP自帶的ZIP功能和圖片預覽功能,不僅佔用了系統資源,功能也遠不如第三方軟件強大。其實用Regsvr32命令可以很容易地卸載這些功能。
  在"開始→運行"中鍵入"regsvr32 /u zipfldr.dll",單擊"確定"按鈕,彈出卸載成功信息框後就完成了ZIP功能的卸載;要恢復ZIP功能,鍵入"regsvr32 zipfldr.dll"即可。同樣,卸載圖片預覽功能也很簡單,在"開始→運行"中鍵入"regsvr32 /u thumbvw.dll"即可;如果要恢復該功能,只須鍵入"regsvr32 thumbvw.dll"。
       [color=#DC143C]五、讓WMP播放器支持RM格式[/color]
  很多朋友喜歡用Windows Media Player(以下簡稱WMP)播放器,但是它不支持RM格式,難道非得安裝其他播放軟件嗎?筆者有辦法。
  以Win XP為例,首先下載一個RM格式插件,解壓縮後得到兩個文件夾:Release(用於Windows 9x)和Release Unicode (用於Windows 2000/XP);將Release Unicode文件夾下的RealMediaSplitter.ax文件拷貝到"系統盤符\WINDOWS\System32\"目錄下;在"開始→運 行"中鍵入"regsvr32 RealMediaSplitter.ax",點擊"確定"即可。接著下載解碼器,如Real alternative,安裝後就能用WMP播放RM格式的影音文件了。
  RM格式插件下載地址:[url]http://www.fyrose.com/realmediasplitter_20030729.zip[/url] ;
  RM格式解碼器下載地址:[url]http://www.fyrose.com/realalt111.exe[/url] ;
  你知道嗎?Regsvr32命令
  Regsvr 32命令是Windows中控件文件(如擴展名為DLL、OCX、CPL的文件)的註冊和反註冊工具。
  命令格式
  Regsvr32 [/s] [/n] [/i[:cmdline]] dllname
  /u 卸載安裝的控件,卸載服務器註冊;
  /s 註冊成功後不顯示操作成功信息框;
  /i 調用DllInstall函數並把可選參數[cmdline]傳給它,當使用/u時用來卸載DLL;
  /n 不調用DllRegisterServer,該參數必須和/i一起使用。
  [color=#5F9EA0]簡單實例
  要手工註冊"E:\CPCW.dll",只需在"開始→運行"中鍵入"Regsvr32 E:\CPCW.dll",單擊"確定"按鈕後會彈出提示信息"DllRegisterServer in CPCW.dll succeeded",說明組件註冊成功;如果要卸載此組件,在"開始→運行"中鍵入"Regsvr32 /u E:\CPCW.dll"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